★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9-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8月30日下午,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召开了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组织部王亚茹同志到会指导。

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预期效果,局党组高度重视,会前精心组织,班子成员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的方式,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党规及法律法规,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等重要论述,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根据收到的意见建议、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做足准备工作。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兵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查找差距与不足,深刻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

王亚茹同志代表指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给予肯定,认为局领导班子思想重视、组织到位,会前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查摆问题找得准、整改措施定得细,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为开展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王国兵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就深入推进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和抓好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强调了4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区市县工作要求,将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审批服务管理局的日常工作来抓,时常为党员干部群众敲响警钟,强化思想认识,做到以此为戒,自我约束,克服侥幸心理,继续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切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政务服务和行政审批工作健康发展。

二要强化制度建设抓管理。不断修订完善规章制度,完善“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痕迹管理制度,推进工程项目招投标“评定分离”改革,规范资金审核审批流程,强化限额以上内部发包管理制度及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真正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良好局面。

三要强化家风警示教育。结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及政务服务系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成果,把家风建设作为党员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利用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和领导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的精神养分,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切实把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筑得更牢。

四要强化政务服务提水平。加强政务服务队伍建设,开展系统化、规范化政务培训,加大力度培养业务骨干充实窗口力量。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机制,完善窗口人员考核管理机制。充分发挥群众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作用,及时收集和处理企业反馈的各类投诉,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合理诉求,推动政务行风持续改善。以更实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迭代升级优化,建设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务实透明的政策环境,打造“速度更快、服务更优、满意度更高”政务服务“新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