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四大活动”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2-08-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县审批服务管理局认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全面做好改革发展、政务服务各项工作,以更实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数字政务化建设,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迭代升级,在“便民、利企、促发展”上狠下功夫,不断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

一是扎实推进“四大活动”,实现思想观念提升。通过构建“局党组+党支部+办(室)+服务大厅”学习宣传模式,采取学理论、深研讨、专题讲、优服务等多种形式,组织政务服务队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引导政务服务队伍人员思想大洗礼、理念大更新、能力大提升、作风大锤炼,让各族群众能够感受更加安心顺心舒心的政务服务体验,努力提高贺兰宜居宜业的幸福指数。

二是深化改革成果运用,实现服务效能提质。企业“一站式”服务持续优化。整合6个部门的6项涉企事项进驻综合窗口,设立企业服务专区,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企业开办“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推进跨省通办走深走实。在办事服务厅开设“跨省通办”专窗,围绕公安、医疗、住房、社保、民政、交通等民生领域,梳理出“跨省通办”及“区内通办”事项清单218项;先后与山东省惠民县、内蒙古托克托县建立“跨省通办”关系,61项高频事项实现与上述城市跨区域办理,有力促进政务资源利用效率的提升。推进智慧服务多元化。主动引导群众通过银川市政务服务事项综合受理平台、自助终端机等线上办理渠道办理业务,做到主动服务,智慧赋能。

三是创新服务方式,实现服务提质增效。建立健全政务服务管理长效机制。持续推进“互联网+监管”,提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水平,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投诉监督电话,通过视频监控、日巡查、月通报等手段,加强对政务服务日常运行监管,提升服务水平。严格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入42.3万元,为县政务服务中心、各乡镇(场)、街道民生服务中心、园区审批大厅配置180台“好差评”评价器,确保政务服务每个事项、每个环节均可评价、企业群众可自主评价,我县“好差评”评价率已连续两个月在全区各市县排名第一。服务体系全覆盖。完善提升县级政务服务大厅功能和设施配备,增设停车位,解决办事群众停车难问题;全面推进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场所规范化、事项标准化、服务便利化建设,在基层民生服务中心公开发布事项清单,持续优化群众和企业办事体验。

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群众满意作为衡量标尺,以更快更好服务企业和群众为导向,持续推进服务理念、服务手段创新,努力让政务服务既有速度、更有温度,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