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零门槛” 免收投标保证金为企业减负

发布时间:2022-08-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轻装上阵”再减负,自7月20日起,贺兰县全面取消1000万以下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企业投标保证金,大幅降低了投标企业参与成本,简化了工程招投标流程,有效提高了企业的参与度和积极性,激发了政府招投标市场活力。

一是积极探索,推动政府工程改革。县审批服务管理局通过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多角度多层次多方面听取投标企业对我县工程招投标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梳理汇总并向上级反馈,积极推动了我县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的务实举措落地见效。

二是试点先行,让改革成效逐步显现。自2022年7月20日起,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对预算金额1000万元以下的公开招标项目,全部试点运行“免收投标保证金”制度,实现“零门槛”准入,为代理机构收取、退回保证金提供了便利,进一步提升了工作效率。截至目前,共实现约50余家投标企业保证金“免收”制度,免收金额达100余万元。

三是全面推进,强化信用体系建设。“免收投标保证金”举措的落地实施,进一步推动了政府工程领域信用管理和企业诚信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失信成本,强化守信激励,切实营造诚实信用的招投标市场环境。针对存在挂靠投标、在投标时间截止后撤回投标文件、弄虚作假、串通投标、放弃中标等违规行为的投标企业,将其列入“黑名单”,使之“一地失信,处处受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