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办实事|贴心服务“个转企” 推进“稳保促”政策措施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2-08-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落实好贺兰县“稳保促”12条政策措施,县审批服务管理局采取开设专窗、专人导办、定制服务,立足市场主体发展需求,用“速度更快、服务更优、满意度更高”的工作推动惠企政策落到实处。近日,经营汽车信息咨询服务的个体工商户业主朱先生,成为全县首例“个转企”惠企政策的受益者。

朱先生之前一直以个体户从事经营,随着从业经验和技能逐渐成熟,业务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如何让服务部品牌化、规模化发展,成了摆在朱先生面前的一个难题。贺兰县出台了“稳保促”12条政策措施,为加快培育市场主体,申报“个转企”将享受2000元政策奖励。县审批服务管理局了解到朱先生有“个转企”意愿,审批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致电告知其惠企利好政策,积极开展前期办理辅导,让他了解到完成“个转企”更容易获得贷款和资金支持,在经营领域、商业信用、品牌效应等方面的竞争优势会得到提升,也可以帮助解决当前发展遇到的瓶颈。一番全面宣传和耐心解释,朱先生坚定了办理“个转企”的信心。随后,窗口工作人员帮助朱先生办理了“个转企”,将现在的“汽车信息咨询服务部”升级为“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仍是原来的字号、门店,市民朱先生顺利从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者转变为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任总经理。

下一步,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继续加强“个转企”惠企利好政策的宣传,推行“先照后证”“一注一开”和“绿色通道”定制服务,及时出具《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证明》,帮助企业在办理税费减免、资产过户、行政审批变更等事项提供便利,及时安排专人负责做好“个转企”的政策咨询、业务指导、领取营业执照和公章申领等全链条、全过程跟踪服务,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贺兰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