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采取“三强一比” 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2-06-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以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契机,以三强一比为抓手,聚焦群众和企业需求,全面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延时服务制度,努力打造贺兰“速度更快、服务更优、满意度更高”的政务服务“金名片”。

一是强化学习执行,提升服务质效。局党组专门研究、专题安排、专项落实,集中组织开展“四项制度”学习教育,采取集中学习、实操演练、理论测试、交流评比,强化政治理论、法律制度、政策要求等学习领悟、融会贯通,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督促落实,确保政务服务大厅和窗口人员全覆盖、全落实,努力实现学理论强素质、学业务促服务、学礼仪优服务的好成果。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规范日常管理。及时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关于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要求,因地制宜、动态更新、分类施策,进一步修改完善《事项服务指南》和《一次性告知书》,规范文书使用管理制度,切实夯实工作基础。加强检查指导,严查“四项制度”不执行突出问题,努力构建制度管人、管事、管服务的长效机制,推动政务服务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促进服务更优。坚持“制度+巡查+电子监察+通报”管理工作机制,通过明察暗访、设置群众投诉电话和信箱、通报督办等方式,加大对政务服务四项制度情况的检查落实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落实,确保办事群众和企业好办事、办成事。

四是集中观摩评比,选树典型干劲。近期,局领导亲自带队,采取分厅分批集中展演、提问点评、窗口抽查等方式,开展政务服务“四项制度”学习评比活动。通过一周的评比活动,搭建平台让各大厅亮形象、比作风、晒成果、互学习,选树能手标兵,提炼总结经验,努力形成政务服务“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下一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注入了“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