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石榴心石榴情 同心共筑中国梦

发布时间:2022-04-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更好推动新时代我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紧紧围绕建设“五个示范县”奋斗目标和“36910”工作思路,结合政务服务工作,为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审批力量,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一是心连心,凝聚石榴心。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是行动的动力。审批服务局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重点工作内容,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等一系列民族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纳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例会学习的重要内容,召开动员部署会,全力推动干部职工凝聚力量心连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干部职工中走心走深走实。

二是手拉手,铸牢石榴情。争做“石榴籽”,不断凝聚审批力量。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要内容,在政务服务中心打造“石榴墙”,大力推进示范创建工作进机关,增强干部职工和群众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的责任感。结合“我们的节日”、道德讲堂活动、“三进”等活动载体,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职工健步走、爱国卫生运动、帮扶慰问困难党员、群众,下沉社区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活动,经常性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政策解读,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干部职工凝聚力、向心力。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宣传栏、大厅LED显示屏、条屏、电子屏等宣传阵地,滚动播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标语、视频,营造浓厚的“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宣传氛围。

三是情系情,共筑中国梦。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实现中国梦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通过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动员部署会、观看教育宣传片等系列活动,坚持打牢干部职工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思想基础。结合“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认真践行“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方法,促使政务服务工作与争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推进“一网通办”、“跨省通办”、“一件事一次办”、“一业一证”等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落实落地,提升各族群众办事便利度,切实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用优质服务架起民族团结“连心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