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强化政务服务“四项制度”落实 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2022-04-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推动“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有效解决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存在的问题,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专题研究、专门部署、专心落实,努力推动“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延时服务”四项制度走深落实,发挥作用。

一是加强学习,强化认识。在全县政务服务系统发动组织开展“四项制度”集中学习月活动,以集中学习、专题辅导、观摩评比、理论测试、实操演练等形式,提高窗口工作人员学习落实“四项制度”的认识,提升“四项制度”要求和实操内容落实能力,确保能在窗口服务工作中熟练运用,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效能,加快推进工作作风向“严细深实勤俭廉+快”转变。

二是带头带动,从严要求。领导干部、大厅主任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鲜明导向,层层带动,上下同心努力,落实好、执行好、运用好“四项制度”,边实践、边总结、边提升,不断把好的做法经验化、有效措施制度化,以点带面、点面联动,真正把“四项制度”要求部署落实到位。

三是因地制宜,狠抓落实。以落实“四项制度”为契机,结合《银川市政务服务一次性告知制等八项制度的通知》,认真梳理各项制度实施情况,及时更新办事指南及表单,明确各级责任,优化办理流程,加大对窗口服务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推行“好差评”评价器和“二维码”,切实让“四项制度”成为每一名政务服务工作人员的自觉行动和工作习惯,实现审批提速、服务提质、效能提档,使全县政务服务环境进一步优化,开创营商环境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