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三措施提升服务质量促进医保服务更加便民化

发布时间:2020-11-0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不断巩固窗口工作人员“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确保“为民服务”落地落实,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以规范服务方式,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三措施,促进医保服务更加便民化。

一是规范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认真遵循《宁夏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具体要求,梳理出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异地就医备案等10个主项28个子项服务事项,并规范贺兰县医疗保险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材料、办理时限、办理环节等内容。

二是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全面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等十余项管理制度,并向定点医药机构、办事群众发放《医保服务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问卷涉及服务大厅环境布局、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业务办理效率等内容,收集群众对改进医保服务意见,研究改进措施,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

三是持续推进 “互联网+医保”服务模式,努力打通“最后一公里”。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微信办”和“邮寄办”等方式办理医保日常业务,跨省异地备案、转区外就医实现微信小程序办理、电话办理、微信办理;生育津贴实现“就近办、一次办”,由生育住院医疗机构上传就诊人信息,经办机构网上审批发放生育津贴;城乡居民征缴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办理,在银行网点、“我的宁夏”APP、黄河银行微信公众号等均可缴纳城乡居民医保费。

下一步,审批服务管理局将继续狠抓服务,立足机构职能,践行岗位职责,在创新医保服务、优化办事流程等方面下功夫,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得到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