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政务服务中心消防审批推出“三减一免”措施

发布时间:2020-06-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全县优化营商环境落地落实。贺兰县政务服务中心消防窗口立足实际,推出“三减一免”便民利企措施,在服务市场、推动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一是实行承诺减手续。为简化审批,方便企业办事,针对500平米(含)以下的公众聚集场所(除公共娱乐场所以外),在取得营业执照或依法具备投入使用、作出符合消防安全标准的承诺后即刻投入使用营业,创新消防安检审批工作。二是优化审批减材料。针对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的项目,提交装修材料性能符合国家或行业标准的检验报告、合格证书等证明文件的,推行现场检查核对,省去申报时材料提交,进一步压缩了申请材料。三是提升效率减时限。将公众聚集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的办理时限,由10个工作日内现场检查、3个工作日内审批发证,一次压缩为5个工作日内检查并发证,审批效率提升了38%。四是优化服务免费送。申报单位还可以选择邮政快递送达《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检合格证》的便民服务,“足不出户”便可免费到家,这一“不花一分钱、不跑一步路”的暖心服务,进一步满足了群众和企业办事需求,提升了服务质效,增强了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