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办税缴费“非接触”为民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0-06-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响应“互联网+税务”的时代要求,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纳税人满意度。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税务大厅积极开通线上线下第三方支付功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让“扫码缴税”成为现实。

第三方支付的开通,改变了以往缴税方式由纳税人与银行签订三方协议,缴税直接从账户扣款和纳税人到税务大厅进行刷卡缴税两种方式,解决了纳税人常常因为忘带银行卡而来回跑、输错银行卡密码导致锁卡无法使用等问题,打破了传统缴税方式的壁垒。现在,纳税人无论是在税务大厅代开发票、申报缴纳税费、还是缴纳社保费、房屋买卖契税、车辆购置税等,均可选择第三方支付方式,进入扫码支付缴税界面,使用手机云闪付、支付宝、微信扫描二维码进行支付,安全、快捷又方便。

近日,前来大厅代开运输费发票的王女士没带银行卡非常着急,税务大厅前台工作人员热情耐心地指导王女士通过手机微信成功扫码支付了税款。王女士说:“用微信支付实在太方便了,这和平时在外面买东西付款一样,一分钟不到支付完毕,再也不用担心忘记带卡了。”工作人员也反映,近期推广的第三方支付缴税方式不仅提高了前台办理的速度,降低了因刷卡产生风险的同时,还真正实现了疫情期间“非接触式”办税,广受纳税人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