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勤谋划 出实招 推进政务服务工作创新落实

发布时间:2020-04-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贺兰县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贺兰县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水平,县审批服务管理局牢牢把握“干部作风建设强化年”工作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勤谋划、出实招 ,着力推进政务服务工作创新落实。

一是加强组织调研。为推动县审批局不断创新审批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县审批局对标对表、学习先进,积极借鉴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工改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同时紧跟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及时深入乡镇社区民生服务中心,对政务服务工作进行指导调研,切实加强与基层便民服务代办点的联系交流。

二是加强制度建立。为进一步发挥制度引导、激励、惩戒、约束等功能,切实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和工作效能,打造政务服务过硬队伍。修订完善《星级大厅和服务之星评比办法》《审批局工作规则》《日常行为管理规范》《窗口工作人员考勤管理办法》《首席代表工作制度》等八项规章制度,以制度管理人、以制度约束人,切实将落实岗位责任、转变工作作风落到实处。窗口所有岗位实行AB岗工作制,加强工作衔接和保障,避免出现脱岗现象;强化督查考核,建立巡查回访机制。建立“日巡查、周通报、月评比”的督考机制,通过电子监察系统实时监控、审批过程跟踪和超时预警、日常巡查和明察暗访、投诉举报核查反馈、办事群众满意度测评、岗位绩效考核等方式,加强对审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对推诿扯皮、消极怠工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截至目前,共印发督查通报2期,接到群众电话表扬10余次。

三是加强政务服务队伍建设。为努力锻造出一支思路新、业务精、服务优、作风实、自律严、形象佳的政务服务队伍。制定《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方案》,加大对窗口受理及后台审批人员的培训力度,对综合受理人员进行全方位、多技能定时培训,提升业务能力。不断拓展职工文化活动内容,丰富活动方式方法,疫情防控期间专门举办“人人学点心理学”主题微课,关爱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增强干部职工向心力、凝聚力,培养工作人员树立强烈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真正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踏踏实实为群众办事,让群众共享“一窗受理”办事大厅带来的便利。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完善大厅考核机制,促使各窗口单位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服务态度好的骨干到窗口工作。建立健全科学的管理考核和培训激励机制,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