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三步走”推进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20-08-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革除陈规陋习,弘扬社会新风,倡导精神文明,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三步走”,扎实有效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主题活动有序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审批服务管理局利用局务会,就进一步做好移风易俗等工作全面部署,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加强移风易俗相关精神的学习;各党支部、建档立卡帮扶责任人齐抓共管,以“三进”、扶贫入户、志愿服务等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并对帮扶村、社区移风易俗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扩大宣传教育。结合工作实际,利用政务服务中心人流量大、受众面广、主流媒体传播速度快的优势,借助大厅LED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播放推广宣传标语;通过宣传栏、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向群众普及移风易俗活动的意义与重要性,抵制婚丧嫁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互相攀比等不良风气,努力营造勤俭节约、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移风易俗、和谐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

深化引导帮扶。一是借助主题党日活动进村入户、深入社区,了解、宣传倡导移风易俗相关工作要求,确保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二是帮扶责任人利用入户的机会,宣传贫困家庭实干兴家、发展立家、勤劳富家、创造美好生活的典型事例。真正把移风易俗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乡风文明,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