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设立商事登记服务专区 助力企业开办再提速

发布时间:2020-06-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增添市场发展新活力。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专门设立“商事登记服务专区”,整合窗口、简化手续、优化流程,实现企业开办3小时快捷服务,努力提升政务服务有创新、有实效。

一是设立审批专区。为方便企业、群众办事,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结合实际,整合资源,在综合审批大厅设立商事登记服务“四合一”专区,将营业执照、发票申领、印章刻制、银行开户四个事项整合到专区集中办理,变“分散办”为“一站式”服务、变“来回跑”为“一次办”,进一步提升审批速度和效率。

二是优化审批流程。增强主动服务市场的意识,积极创新开展商事登记改革,打破旧审批模式、创建新审批方法,以“内循环”代替群众多头跑,将原来的1个工作日办结实现为3小时办结,大大提高了企业开办便利度,也是优化营商环境一项有力的举措。

三是提升审批效率。着眼审批提速,将企业开办涉及到的事项整合到商事登记服务专区,做到了企业开办全流程“一站式”服务、3小时办结、个体营业执照即办,也助推政务服务“一门、一窗、一次、一网”改革取得新进展,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优、高效、便捷的服务,用贺兰审批新速度推进贺兰发展更上一层楼。

自专区设立近半月,已办理企业营业执照70件,引进印章刻制公司1家、银行2家。下一步,围绕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努力在减少材料、优化流程、完善设备和服务能力提升上下功夫,为“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积极探索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