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政务服务“三回看” 夯实基础“向前走”

发布时间:2019-02-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是回看服务制度是否落实。检查窗口人员提供政务服务时是否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工作中是否严格落实“五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首接联办制和联合踏勘制)、“四公开”(办事程序、办事依据、办事时限和办事结果公开)使政务服务工作回应群众呼声、满足百姓期待,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提升综合受理能力。

二是回看工作效率是否提高。对照全区“三级四同”目录不定期自查办事项目是否精简、办事流程是否合理;对照自查意见建议,查看整改措施操作性强不强,做到立即整改不观望;对照教育实践活动,看在为民办事中是否坚持改进工作作风,服务对象的疑难困惑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让办事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三是回看窗口形象是否到位。组织窗口全体人员学习政务服务手册、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规范等文件精神,观看政务服务礼仪视频讲座举办业务知识培训班,在更衣室加装仪表镜,要求窗口人员真正做到:“微笑在脸上,文明在嘴上,娴熟在手上,仪表在身上”,力促窗口工作人员树立文明服务的良好窗口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