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卫生健康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建设项目

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局领导包抓重点项目实施方案

索引号 640122-137/2018-09362 文 号 贺卫计发〔2018〕43号 发布日期 2018-03-12
发布机构 贺兰县卫生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建设项目
关 键 词 包抓、重点项目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二次、三次、四次和区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振奋精神、笃定实干,确保卫生计生系统重点项目如期开工、竣工、投入使用,全面完成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任务,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决定开展2018年局领导包抓重点项目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全系统重大项目为重点,梳理项目清单,列出重点项目任务分解表,分别由局领导牵头,将任务分解到具体人、具体事、具体时间节点,层层传导压力,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责任体系,把推进项目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项目建设有人盯、有人管、有人干。 

二、目标任务 

2018年全年全系统实现固定资产投资2亿元以上。 

三、重点工作 

(一)局领导牵头督导,基层单位协同配合推进。各牵头领导围绕项目建设,明确负责项目的时间表,以身作则、积极协调、紧盯落实,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切实把负责的项目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各基层医疗单位要设立项目推进专办,项目专办要确定专人,深入一线、现场办公,以工作落实力度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二)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局领导着力破解项目单位在项目建设、竣工验收、投入使用、融资等方面的难题,确保项目如期开工、竣工、投入使用;基层医疗单位对项目建设进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工作有序推进、任务按时完成。具体工作人员要将项目入库、开工、工程进度等最新进展情况于每周五上午10:00前报县发改局。 

(三)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局领导及全系统干部职工。结合卫生计生系统及全县健康产业发展工作实际,转变招商引资理念,创新招商引资方法,采取蹲点招商、委托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形式招大商。形成全员参与、全员招商的大招商格局。由局领导牵头,县第一人民医院、县人民医院、中医院、保健院、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负责,每月对全系统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三争”工作及招商引资完成情况进行通报。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责任落实。牵头领导和各单位负责人要紧盯目标任务,统筹安排,扎实工作,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二)协作配合推进。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要落实职责、落实人员、落实措施,积极做好项目推进协调服务工作。要对照《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局领导包抓重点项目任务分工表》,主动对接局领导,制定工作方案,全力推进项目实施。 

(三)注重工作实效。牵头领导和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要高度重视项目推进工作,坚持“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单位、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主体、分解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工作实效。 

(四)加强督考宣传。牵头领导要对交办的问题进行跟踪落实,对承办单位解决问题的时限、效果等进行督查。局办公室要加强督办督查,促进工作落实,对工作不力或贻误工作的基层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办公室要做好领导干部下基层、下农村、下社区,深入调研、破解难题的宣传报道工作,大力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在全系统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上下联动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氛围。  

附件:贺兰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领导包抓重点项目任务分工表 

贺兰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3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