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卫生健康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贺兰县2018年建设群众满意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督导通报

索引号 640122-137/2018-38934 文 号 贺卫计发〔2018〕253号 发布日期 2018-07-11
发布机构 贺兰县卫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所属"五公开" 执行公开 关 键 词 建设群众满意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督导通报
各医疗机构:

  6月4日-11日,县卫计局组织人员对2018年度申报的“建设群众满意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进行了督导,现就督导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8年全县共申请建设群众满意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16家,其中卫生院2家(欣荣、暖泉农场),社区卫生服务站3家(光明、团结、马家寨),村卫生室11家。此次督导从申报的医疗机构是否召开专题会议、是否制定相关方案、是否将相关工作具体到人、是否开展自查并对自查问题进行整改以及是否做相应宣传工作等方面进行现场查看。 

  截止目前,16家医疗机构均按进度要求开展了自查,并针对自查问题开展整改活动。   

  二、存在的问题 

  1、洪广生态卫生院:只有2017年的创建资料,2018年无工作资料。 

  2、暖泉农场职工医院:所有资料均为电子版,无原始纸质资料留底存档。 

  3、光明社区卫生服务站:没有召开专题会议,无创建计划和人员责任分工相关资料,没有做相应的宣传。 

  4、团结社区卫生服务站:没有召开专题会议,无创建计划和人员责任分工相关资料,没有做相应的宣传;群众满意度调查的人数不达标,只有10人。 

  5、马家寨社区卫生服务站:没有召开专题会议,无创建计划和人员责任分工相关资料;未开展初评查找问题;没有做相应的宣传。 

  6、村卫生室: 

  金贵:没有召开会议资料,没有对村卫生室进行群众满意测评。 

  洪广:召开会议资料不全,责任分工不明确,没有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没有开展相关宣传。 

  立岗:缺少测评团队成员登记表。 

  常信:方案中没有责任分工,测评团队成员没有登记,没有开展相关宣传。 

  中医院:没有召开专题会议资料,方案中没有人员责任分工,自测评分没有原始资料存档,没有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 

  三、工作要求 

  1、各医疗机构要按照今年3月23日贺兰县“建设群众满意的基层医疗机构”工作推进会的安排,及时推进工作进度。限今年8月底内,所有申报的医疗机构必须对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迎接区市县等上级卫生行政部门验收。 

  2、各医疗机构要加强组织领导,并将工作任务切实落实到人,责任分工明确;对查找出来的问题逐项进行整改。 

  3、加强原始资料的收集和保存,确保年度内均能顺利创建成让群众满意的医疗卫生机构。

 

 

                贺兰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7月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