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卫生健康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开展第18个“世界睡眠日”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

索引号 640122-137/2018-11641 文 号 贺卫计发〔2018〕60号 发布日期 2018-03-20
发布机构 贺兰县卫生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关 键 词 世界睡眠日、健康教育
    2018年3月21日是第18个“世界睡眠日”。根据银川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开展第18个“世界睡眠日”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健康教育工作,现将我县18个“世界睡眠日”健康教育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规律作息  健康睡眠 

  二、活动时间 

  2018年3月21日 

  三、活动主要内容 

  以关注睡眠质量就是关注生活质量,关注睡眠就是关注健康为主要内容,全面推进全人群关注睡眠健康及质量,普及相关知识,倡导生活方式,大力宣传睡眠保健科学知识,增强民众关注睡眠的意识;开展专题健康教育讲座、咨询,提供义诊等服务活动。 

  四、活动安排 

  1.请各乡镇卫生院结合实际,利用集市,以电子屏等方式进行宣传。 

  2.请县级医疗机构及各社区卫生服务站利用电子屏、讲座、公众咨询等方式进行宣传。 

  3.3月21日上午,由县医院、中医院(含2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抽调医护人员在银河路集中开展宣传活动。 

  五、活动要求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各医疗卫生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本通知要求,认真做好组织落实,确保健康教育活动广泛、深入、扎实开展。 

  (二)积极创新宣传形式 

  结合实际,创新宣传形式。一要积极采用多种方式增强“睡眠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吸引力;二要充分发挥网络、短信、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宣传第18个“世界睡眠日”健康教育活动;三要深入学校、社区,组织好健康宣传工作,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三)及时做好活动总结 

  各单位要认真做好“世界睡眠日”宣传教育活动的总结。及时收集整理活动资料,3月21日当天以简报的形式报至贺兰县健康教育所。 

  联系人:钟晓凤 

  联系电话:8087922 

  电子邮箱:hlawb991012@163.com

  贺兰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3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