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关于做好8月17-31日新冠疫苗接种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8-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各相关单位:

大家好!注意啦注意啦!我县于8月17日-31日我县将继续为广大群众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啦!

一、接种点

县中医医院、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8个乡镇卫生院、1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新冠疫苗方舱式临时接种点和工业园区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具体安排见附件1)。

二、接种对象

(一)全县范围内12-14岁无禁忌症人群,不分校内外、常驻和流动,均实施两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12-14岁人群自8月18日开始)。

(二)全县范围内15-17岁无禁忌症人群,不分校内外、常驻和流动,均实施两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三)一是18岁以上无禁忌症的居民,60岁以上有接种意愿的人员经评估符合接种条件即可接种第一剂次;二是接种过第一剂次新冠疫苗且第一针与第二针间隔>21天的人员即可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

三、接种要求

(一)学校实行预约接种,整号段发号预约,相应学校必须在规定的接种时间段前往相应的接种点进行接种,其余非在此时间段的学校,不予以接种。非本县学籍学生、非在校12-14岁人群请于8月20日前往虹桥社区卫生服务站、园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地址:鑫银大厦1楼-虹桥北街21号)和方舱式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地址:贺兰县体育中心)进行接种。

(二)请12-14岁人群、15-17岁人群根据相应社区居委会、村委会、教育部门的通知,在监护人或学校工作人员陪同,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由监护人现场签署知情同意书后进行接种。温馨提示:我县疫苗充足,请各家长按照接种时间安排前往接种点进行接种,无需过早排队、扎堆。

(三)请12-14岁人群、15-17岁人群餐后接种,拟接种人员前往接种点时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自觉排队,保持安全距离,进入我县方舱式临时接种点时建议穿运动鞋进入,禁止穿高跟鞋。

(四)请12-14岁人群、15-17岁人群的监护人提前下载“金苗宝”APP填写个人信息生成二维码扫码接种。

(五)因接种人群较多,接种点周边停车困难,请合理安排出行工具,避免造成交通拥堵。

附件:1.新冠疫苗接种安排表

      2.各学校接种时间细化表

      3.金苗宝APP新冠疫苗登记流程         

贺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疫情处置组(代章)            

2021年8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