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新年新课守护健康——贺兰县举办“健康大拜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增强全县居民疫情防控自我防护意识和提高健康素养水平,贺兰县举办“健康大拜年”系列活动,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新春佳节。

疫情防控直播间“第一课”。针对新冠病毒感染康复者咳嗽、乏力等症状没有消退的情况,组织疾控中心主任、中医院副院长就“阳康后应该注意什么”举办线上直播课堂,解答群众关切问题,逐一破解急难愁盼需求,通过县融媒体中心“魅力贺兰”APP手机客户端、社群微信公众号、电视专栏等平台广泛宣传。同时,制作“阳康后如何科学运动”健康科普小视频,发放疫情防控“第十版”方案宣传彩页5000份、孕产妇健康礼包1000份,配合直播活动分发至群众手中,增强了宣传效果。

健康教育培训班“第一课”。1月16日,县卫健局举办“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培训班”,结合中小学生健康促进行动、合理膳食行动、心理健康促进行动等10个专项行动对健康教育专干进行培训,提高了业务工作能力。

举办健康咨询赶大集“第一课”。1月17日,各医疗机构组织医务人员借助大年集市开展健康宣传义诊活动,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和科普知识,发放防疫知识、健康素养66条、膳食图谱、运动指南等宣传材料10000份,教育引导居民科学防治,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讲卫生的好习惯。

社区戒烟茶话会“第一课”。1月18日,县卫健局举办戒烟综合干预试点项目年终茶话会,通过成语接龙、控烟知识有奖竞答、分享百日戒烟方法经验等方式促进戒烟居民相互学习交流,增强戒烟居民的决心和信心,发放控烟健康大礼包50余份。

全民健身运动会“第一课”。1月7日,贺兰县在贺兰县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举办全民健身大拜年系列活动“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贺兰分会场暨贺兰县社区运动会,全县20支代表队200余名选手参加了雪圈竞速赛、冰上自行车、冰上保龄球、冰壶掷远等冰雪趣味运动比赛。1月13日,贺兰县举办全民健身大拜年系列活动职工趣味运动会,全县15支职工代表队600余人参加了气排球、同心协力、精打细算、运转乾坤、趣味螃蟹过河、充气铅笔、愤怒的小鸟等比赛活动。通过群众体育运动激发运动热情,增添节日气氛,倡导群众按照“科学运动、健康生活”的理念开展健身运动,增强身体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