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卫生健康局举办妇幼健康促进项目及基本妇幼公共卫生项目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9-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了推进新一轮的妇女儿童《两规划》及《健康贺兰》工作有序开展,确保2021年妇幼健康各项指标顺利完成,针对二季度督查中各项目执行单位存在人员队伍不稳定、妇幼管理工作不规范等的问题,于9月18日,由县卫健局牵头组织,由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组织专家团队,举办妇幼健康促进项目及基本妇幼公共卫生项目培训班。

培训班上,县卫健局主管业务局长进行了开班讲话,强调了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和重要意义,要求学员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听讲,提高妇幼工作业务能力,定期做好妇幼岗位练兵及督查检查工作,确保孕产妇和儿童保健管理质量、提高妇幼民生实事项目有效开展。此次培训还特别邀请了妇幼保健院保健科唐菊香主任及儿保科赵娟萍主任授课。授课老师们就孕产妇健康管理、0-6岁儿童健康管理、儿童营养包项目、新生儿疾病筛查等方面做了精彩的讲解,参会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今后的妇幼健康促进和基本妇幼公共卫生工作有极大的指导作用。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各项目负责人还就各助产机构预防出生缺陷等项目、《出生医学证明》管理》进行培训,并通报第二季度督查中各单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方案。培训结束后,为了强化培训效果,现场对参会学员进行了测试。

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全县妇幼健康服务人员专业知识和服务能力,使妇幼健康服务项目工作和业务管理工作得到进一步规范,为下一阶段我县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推动我县妇幼事业的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