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卫生健康局开展中秋节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计生惠民政策,加强对计生特殊家庭的关怀关爱,确保每个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都能度过一个祥和美好的节日,贺兰县卫生健康局开展了系列中秋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活动。

9月18日,贺兰县卫健局组织各乡镇计生协工作人员对辖区内101户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300元慰问金和节日问候;立岗镇组织为辖区内15户计生特殊家庭带去月饼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富兴街街道朔方社区在“暖心家园”组织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开展中秋节庆团圆月饼制作活动。系列活动开展过程中,各乡镇计生协工作人员耐心倾听计生特殊家庭在养老、就医、精神慰藉等方面的困难和诉求,实地了解特殊家庭近期生产生活和医疗养老情况,讲解特殊家庭扶助关怀政策,进一步完善计生特殊家庭档案,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以实际行动将关怀关爱落到实处。同时嘱咐他们保重好身体,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并叮嘱村计生干部对特扶家庭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切实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近年来,贺兰县卫生健康局不断加大对计生特扶对象和特困家庭的帮扶力度,建立健全长效帮扶关爱机制。每逢春节、中秋等传统节日,都会开展对计生特殊家庭的关怀慰问活动。下一步,贺兰县卫生健康局将继续加大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帮扶力度,多方位着手,及时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给予他们帮扶和慰藉,努力营造浓厚的生育关怀,家庭幸福的温馨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