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卫生健康局举办计生特殊家庭心理疏导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切实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心理健康服务、引导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逐步走出心理阴霾,积极乐观面对生活,9月18日,贺兰县卫生健康局举办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心理疏导知识讲座,10余名计生干部和30余名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参加了讲座。

培训班邀请银川市心理咨询师协会1位心理专家,为大家带来了一碗“心灵鸡汤”。讲座采取授课和座谈交流、观众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家首先详细讲解了与计生特殊家庭的沟通技巧、心理干预、计生志愿者如何开展心理援助等方面的知识,然后结合具体案例就怎样有效调节消极心理、做好失独家庭的心灵抚慰,帮助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从而走出失去亲人的痛苦,安心度过晚年进行解析,培训班还通过提问与老师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反映强烈。居安社区计生特殊家庭联系人感慨地说:“计生特殊家庭是一个特殊群体,关心和照顾好计生特殊家庭是计划生育工作以人为本的直接体现,平时在与计生帮扶对象接触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让我手足无措,今天听了专家的讲课受益很大,不仅掌握了与计生特殊家庭沟通交流的方法,还增长了心理援助的知识,让我今后更有信心做好计生特殊家庭关爱帮扶工作了!” 朔方社区特扶对象韩建军非常激动,他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爱,我们一定会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当前的困难,过好自己的生活”。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的心理阴影得到缓解,而且计生干部帮助计生特殊家庭的心理疏导技能有了进一步提高,为今后计生特殊家庭心理疏导、援助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