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卫生健康局召开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21年9月8日下午17点,贺兰县卫生健康局召开了关于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查反馈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查反馈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贺兰县相关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查反馈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卫健系统医疗废物在线监控、污水处理在线监测工作现状,提出具体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全县二级医院污水处理要及时对接自治区环境保护厅进行数据在线监测;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个体诊断污水消毒处理设备、处理流程、技术校准、记录台账进行统一规范。二是全县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民营医院、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疗废弃物暂存间建设统一规范,建立完善台账和管理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医疗废物按规定分类、收集、转移、贮存和无害化处置及在线监控的全程监管。三是对自治区党委专项督查反馈问题全部限期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各医疗单位负责人要把整改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政治要求和政治责任,抓紧抓细抓实,确保卫生健康系统整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区市区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严肃督导问责促整改。由卫生监督所牵头,对全县各个医疗机构逐一进行明察暗访,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要立案调查,依法处理。对整改落实不到位、不按照要求整改问题的单位,要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单位或责任人的责任。三要切实打好卫生健康系统生态环境“保护战”,为贺兰县碧水、蓝天、净土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