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召开2021年学生近视等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启动会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9-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了做好我县近视等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工作,实施综合干预措施,保障儿童青少年健康,根据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印发2021年宁夏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技术方案的通知》(宁疾控中心发2021〕253号)文件要求,9月7日贺兰县卫生健康局与教育体育局联合召开2021年贺兰县学生近视等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工作启动会暨培训班。卫健、教育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对目前学生近视发病的严峻形势,强调务必要抓实抓牢近视等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同时对我县2021年学生近视等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强调监测是为干预提供数据支持,要确保数据的准确性、有效性,要精心谋划、扎实开展,抓好抓实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注重提升各专干人员自身能力建设医教联合体各单位要紧密合作,发挥好作用,做好学生常见病干预工作;对我县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

启动会结束后,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对我县贺兰一小、银光小学、二中、四中、回中、第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的校医、保健医生以及参与此项监测工作的医务人员进行了培训,重点讲解了《2021年贺兰县近视等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实施方案》、《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工作实施细则》、《学生常见病监测工作安排和注意事项》等内容,为下一步做好近视等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