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银川市卫健委督查我县妇幼保健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21年8月13日,银川市卫健委对我县妇幼保健机构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

专家组成员就贺兰县妇幼计生中心医院预检分诊落实情况、测温地标线设置、个人消毒消杀、医护人员通道的消毒、妇科门诊、产房及缓冲病房的规范设置、住院产妇及陪护人员的核酸检测等相关管理、门诊候诊区、入院保洁人员、保安、餐厅等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检测和核酸检测、医护人员的核酸检测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在肯定我县妇幼健康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提出要求,如个别药房1米地标线未设置,医护通道设置不科学,门诊存在多人一诊室现象等问题要求限期整改。

    对此,贺兰县卫生健康局采取相关措施,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相关管理。一安排再次将《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从严从紧做好妇幼健康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国卫办妇幼函〔2021〕431号)转发给各助产机构,按照文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高度重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强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的感染预防控制管理,规范稳妥做好门诊和住院服务,制定好相关工作预案,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全力保障孕产妇安全分娩和儿科诊疗服务需求。二是县卫健局医政科组织院感中心专家组对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排查。对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重点围绕院感防控制度制定落实、感控力量配备等情况,医务人员等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情况,保安、保洁、陪护等人员管理情况,非必要不探视不陪护、陪护人员封闭管理等措施落实情况,进入机构人员佩戴口罩、测温、手卫生等措施落实情况,医务人员接受疫情防控、紧急救治、院感防控、个人防护等专项培训情况等七个方面的风险情况开展排查。三是落实整改。要求各医疗机构对存在的隐患做到力行立改,坚决堵住疫情防控风险和漏洞。县妇幼计生中心高度重视妇幼健康疫情防控工作。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造成严重后果,将开展责任倒查,按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