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扎实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全面掌握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工作进展和任务落实情况,2021年8月9日至13日,由县卫健局副局长带队,抽调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县级医院和卫生综合监督执法所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县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结果进行了县级评审。全县8所乡镇卫生院均能够按照县卫健局下发的实施方案积极参与“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对照服务能力标准,对功能任务和资源配置、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业务管理、综合管理等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查找问题,整改提升。评审组逐项对照标准现场核查,对制约服务能力提升的因素如急诊急救能力薄弱、医疗设备短缺、科室设置不合理、专业技术人员匮乏、双向转诊等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在“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中,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能够以“强基层”为导向、“提能力”为关键、“优服务”为目标,准确掌握当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能力现状和短板弱项,有针对性的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整改提升工作,建立完善符合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点的服务能力标准和评价体系。

经县级专家评审,目前金贵镇中心卫生院达到国家推荐标准,立岗镇中心卫生院符合国家基本标准。贺兰县将持续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继续组织达标机构进行系统申报等待市级和区级复核,全面提升我县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逐步建立符合我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评价体系,力争使乡镇卫生院普遍达到基本标准,部分能力强的达到推荐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