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卫健局开展新冠肺炎健康宣教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8-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8月11日,贺兰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健康宣教专题培训班。各医疗卫生单位健康教育专干近25人参会。

会上,相关工作人员从新冠肺炎个人防护知识和技能、不同场景下的健康宣教、半年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对各医疗卫生单位健康教育服务工作进行了规范要求。一是要多形式普及健康知识。鼓励各医疗机构组织本单位健康科普专家,拍摄有关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的健康知识宣传视频,通过在音频播放器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公益广告、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宣教力度,为前来就诊的患者营造良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氛围。要多角度开展疫情防控健康宣教,强调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开展不同场景下的健康宣教,引导居民群众在前往集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就餐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要规范开展健康教育工作。组织各单位健康教育专干分析督导过程中出现的宣传栏有错误表述、报表数据上报错误、控烟考核标准不规范等问题的原因,同时提出解决对策,要求各医疗卫生宣传栏制作要严格执行“三审三校”机制,保证居民群众能通过健康教育宣传栏获得正确、有益的健康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健康教育专干宣传能力、认识能力和组织能力。明确了健康教育工作重点,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