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卫健系统开展减盐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20年9月14日至20日是第14个中国减盐宣传周,9月14日起,贺兰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以“人人行动 全民控盐”为主题的减盐宣传周活动。

9月15日,各医疗卫生单位通过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公众咨询、线上宣传等方式开展了“9·15 就要5克”的减盐主题日宣传活动。一是举办健康知识讲座。贺兰县中医医院、洪广镇中心卫生院、如意湖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单位组织临床医师开展了低盐健康知识讲座,从高盐饮食对健康的危害、少食用高盐食品、食盐推荐使用量等方面为居民普及了低盐饮食健康知识。二是开展公众咨询。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常信乡卫生院等单位在街道、集市等重点场所设立公众咨询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9·15 就要5克”的减盐理念,为居民讲解减少食盐摄入量可以减少冠心病、高血压的发生,降低心脏、肾脏负荷等健康知识,同时为居民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三是加强线上宣传氛围营造。各医疗卫生单位健康教育专干将减盐的5G时代、2020中国减盐周,盐就要5克等相关知识链接转发至辖区居民交流群、职工工作群、朋友圈等网络平台,提高减盐知识普及率,进一步树立“减盐一小步,健康一大步”的健康生活理念。

此次减盐主题日宣传活动,共开展健康知识讲座8场、公众咨询活动11场、知识链接转发微信群70个,发放手提袋、控盐勺等宣传品649份、宣传资料2800余份,受教群众1万余人。为群众普及了减盐健康知识,增强了居民低盐饮食健康意识,倡导居民要树立“每个人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做好我县“健康贺兰”建设工作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