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医教联合助力学生复学

发布时间:2020-03-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态势好转,为做好贺兰三中复学前的准备工作,规范应对疫情,确保教职工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助力学生复学,洪广镇中心卫生院一名全科大夫及一名护士驻贺兰县第三中学,开展入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接指导工作,并给出了详细的指导意见。

一是严管进出关口。严把校门关,坚决做到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得返校,师生进门一律要核验身份和体温检测,对发热、咳嗽、身体不适者一律隔离观察。安排班级进出错时,每人要间隔1米距离。二是严管活动区域。教室至少通风换气3次,每次至少30分钟,课间尽量开窗通风,物体消毒,包括课桌、椅凳、门把手用84消毒液500mg/L消毒,地面每日湿式打扫,用84消毒液1000mg/L消毒。在食堂加强餐具的清洁消毒,做到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做好卫生防护,就餐保持一米的距离,做好垃圾分类。在宿舍严格落实每日三次,每次至少30分钟的要求进行通风。对床铺早晚紫外线消毒,每次30分钟。三是强化思想认识。医生李玉新和护士长鲍凤分别对三中、金贵小学40名教师进行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知识的讲座,内容涉及手卫生的益处,正确戴口罩的方法,以及正确的七步洗手法等。增强教育机构负责人、班主任的责任意识,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处置能力,为做好复学前工作积极准备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