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卫生健康局开展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6月14日上午,贺兰县卫生健康局以“人人享有安全血液”为主题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在政府门口银河路两侧开展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

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现场讲解等方式开展。一是让居民认识献血,安全献血。通过询问居民群众对献血的认识,提高人们对需要定期献血的知晓率,确保有需求病人所得到的血液和血液制品的质量、安全性、可靠性。二是答疑解惑,鼓励献血。对现场群众咨询有关问题耐心解答,如献血到底会不会影身体健康、献血场所、如何控制血压等问题。献血有益健康,按规定期限献血可使骨髓保持旺盛的造血活力、血液粘滞性下降,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降低冠心病的发生率有积极作用。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00余人。要让居民群众知道,无偿献血既是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精神的具体表现,也是一种互救互助的方式。

无偿献血是一座城市文明的标志,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无偿献血发扬的是“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我们将努力做好无偿献血宣传动员工作,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的爱心行列中来,为挽救他人生命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