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卫计局加大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力度 推动政策落实

发布时间:2018-08-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健康扶贫工作属于行业扶贫,但因其专业性强、涉及部门广、工程耗时长、帮扶对象特殊等原因,建档立卡户及各级扶贫工作人员普遍存在对于健康扶贫政策理解不到位的情况,直接影响到政策宣传和执行效果,且容易造成群众误解和抵触。针对此种情况,为了充分发挥宣传在健康扶贫工作中先行先导、凝心聚力和正确引导舆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的作用,我局按年度制定了健康扶贫政策学习培训宣传计划,安排部署培训宣讲活动。截止8月10日,由我局派员参加区、市、县级脱贫攻坚培训3场20余人次;邀请区卫计委专家,在县委党校为县内部分科级干部举办健康扶贫政策讲座一场;在卫计系统内组织专题学习班一期;会同县扶贫办,先后在市委党校脱贫攻坚培训班组织讲座一场,在洪广镇广荣村、欣荣村组织健康扶贫政策宣讲2场;累计接受宣讲一千余人次,发放宣传册800余份;为县、乡定点医疗机构更新制作政策宣传展板7块;通过卫计局、贺兰县第一人民医院公众号平台,发布健康扶贫优惠政策宣传信息2期;在县乡医疗机构更换制作政策宣传展板;通过县有线电视台播放现场采访新闻报道2期。重点对县域内建档立卡户以及涉及建档立卡户管理的“四镇一乡”卫生院负责人、卫生院扶贫专干、村医、村镇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县内各单位帮扶责任人进行专题培训,通过深入基层宣讲,解读政策举措,介绍精准医疗扶贫典型案例,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帮助培训对象提高对健康扶贫工作的认识程度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立岗镇中心卫生院在为辖区建档立卡户中“慢病签约服务”患者,实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管理时,实施创新举措,制作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户”金属牌,主动安装至贫困患者户门外,一是方便患者更好地掌握家庭医生联系方式,二是便于村民群众的监督。这一举措得到了立岗镇村民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力争做到健康扶贫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注重提高宣传质量统一政策宣传口径,确保各级宣传不走样。对于帮扶成功的典型事例有事实、有根据、有数据、见成效,让讲者有说服力、使听者有信服力同时紧密围绕健康扶贫这一主线,不断关注创新工作举措,总结特色经验做法,做到“有新意、有份量、有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