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对贺兰县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18-07-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工作质量,优化服务流程,准确选择项目目标人群,提高计划妊娠比例,降低或消除导致出生缺陷等不良妊娠结局的风险因素,不断提高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管理水平,自治区卫计委生殖健康技术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一行5人于7月18日莅临我县督导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工作。县卫计局副局长、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一名副主任医师及项目相关科室人员陪同检查。 

  首先县卫计局副局长向督导组汇报了贺兰县2018年上半年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情况,接着,由自治区计生中心专家分别对实验室检验制度、检验信息系统常规区间设置、家庭档案临床检验项目填报情况,孕优检查目标人群准确度、一般风险人群、高风险人群评估质量管理、随访及家庭档案管理,育龄期妇女人工流产和避孕药具不良反应、宣传培训、数据统计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考核主要以现场查看家庭档案、电话随访核实、现场工作人员汇报等方式进行。 

  考核结束后各位专家分别就各自检查的项目进行了反馈,对贺兰县孕前检查目标人群把控、家庭档案管理、实验室检查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指明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改正的要求,要求我县认真做好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继续加大宣传、随访力度,让更多的目标人群了解并参与到这一项目中来,真正把国家的民生项目落到实处,落到每一位需要的群众身上。 

  本次督导检查对提高我县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工作的规范管理起到了促进作用,从而推动我县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工作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