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文化旅游广电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公共文化服务和非遗

​“阅游贺兰 图书馆里过大年”——贺兰县图书馆2024年春节系列活动精彩来袭!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6015/2024-0001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4-01-25
发布机构 贺兰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和非遗
关 键 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满足人民文化需求,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积极向上的新春文化氛围,贺兰县图书馆在春节期间将开展阅游贺兰—— 图书馆里过大年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阅游贺兰——图书馆里过大年 ”

二、活动内容

(一)送福字送春联进万家

活动内容:组织书法爱好者进农村进社区开展送福字送春联活动,为群众书写福字、春联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活动时间:2024年2月1日-2月5日

活动地点:各乡镇集市和社区广场

(二)“新春碎碎念 新年找找乐”图书馆里闹新春

1.“新春碎碎念”: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左侧摆放留言板,到馆的读者可以将自己的新年愿望写在爱心小便签上,贴在留言板上。

活动时间:2024年2月10日-2月24日

活动地点:图书馆一楼大厅

2.“新年找找乐”:到馆读者借阅一本自己喜欢的图书,从书中找出“我爱阅读”四个关键字,利用关键字完成造句(我爱阅读),造句所用字词必须也从该书中找出。挑战完成后读者需要将图书借出,每日对前50名完成游戏的读者进行奖励。

活动时间:2024年2月18日-2月24日

活动地点:馆内各功能区域

(三)“喜迎新年 乐看新书”迎新春书展

活动内容:在一楼大厅设置新书展架,主要展示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等国内十大文学奖获奖作品,营造积极向上的新春文化氛围。

活动时间:2024年2月10日-3月11日

活动地点:贺兰县图书馆

(四)“辰龙贺春”新春电影展

活动内容:自2月18日起,连续7天开展电影展播活动,用光影陪伴读者度过欢庆时刻。电影清单涵盖励志、爱国、科幻等多元题材,既有经典老片也有新映大片,为读者奉上一道新春电影的饕餮盛宴。

活动时间:2024年2月18日-2月24日(每天下午3点)

活动地点:一楼影音室

(五)2024辰龙年“寒假义务小馆员”志愿服务

活动内容:为提升广大青少年儿童的阅读兴趣与阅读素养,丰富寒假少儿生活,1月15日至2月5日开展“寒假志愿义务小馆员”活动。

活动时间:2024年2月17日-2月29日

活动地点:馆内各业务科室

(六)“龙腾万里攀云霄,鸿图之志正当燃”元宵节灯谜

活动内容:精心制作各式各样的灯谜,于元宵节当天悬挂在贺兰县图书馆门口两侧,猜中灯谜者可领取兑奖券一张,到一楼办证处领取纪念品一份。

活动时间:2024年2月24日(正月十五)下午1点至4点。

活动地点:贺兰县图书馆

(七)龙年家国喜同庆·好书荟萃阅新春——超星2024 春节主题展览活动

活动内容:贺兰县图书馆联合超星公司一同开展以“龙年家国喜同庆·好书荟萃阅新春”为主题的一系列展览活动,展览内容包括:2024·年味乡情主题展、2024·家国腾飞主题展、2024·新春精品好书展。其中既有故乡小家的温情,也有祖国大家的澎湃,更有口碑与可读性俱佳的甄选好书,以期让读者们在绵绵家国情和浓浓书香的交织中度过一个意义深长的春节。

活动时间:2024年2月10日-3月11日

活动地点:贺兰县图书馆

(八)“贺新春·品民俗”线上知识竞答挑战赛

活动内容:读者利用超星APP或小程序进入挑战赛页面参与答题。知识竞答题目围绕春节民俗主题,涵盖春节的历史、习俗、美食、艺术、民间传说等方面的知识。2月25日,根据后台统计,对表现优异的读者颁发奖品。

活动时间:2024年2月2日2月24日

活动地点:“书香贺兰”微信公众号

(九)“网络书香 阅见美好”线上资源阅读活动

活动内容:在“书香贺兰”微信公众号上链接国家图书馆“网络书香 阅见美好”小程序,读者只要关注贺兰县图书馆“书香贺兰”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扫描即可免登录无门槛访问其中资源。

活动时间:2024年2月1日—2月29日

活动地点:“书香贺兰”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