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县文旅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双推进” 确保2021年“开斋节”旅游市场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2021-05-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5月8日,我区确诊一例入境解除隔离返宁人员新冠肺炎病例,存在疫情传播扩散风险。为此,县文广局按照相关要求,在2021年“开斋节”连双休日四天假期,坚持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双推进”,确保全县文旅市场安全有序。一是及时召开节前安全生产部署会议,对涉旅企业接待、疫情防控、安全运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切实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二是坚持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同局内工作人员组成假日期间旅游市场专项检查队伍,要求各景区景点设置文明一米线,对游客进行测温、登记、验码等疫情防控督察检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三是根据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大型活动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对于县内各景区、乡村旅游示范点举办文旅活动从严管理;四是按照旅游景区疫情防控指南,强化各景区实行“错峰、预约、限流”和“安全、有序”等相关要求,切实加强景区开放有序管理。

在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的“双推进”举措下,旅游市场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即:在5月13日—16日“开斋节”连双休日,全县3家星级旅游饭店、12个A级景区、21个星级乡村旅游点实现接待游客64050人次,旅游收入直接220.51万元,各涉旅企业客流均未达到假日最高承载量,确保了各景区景点运行平稳,游客游玩秩序井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