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文广局围绕“六有六促”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值全县上下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贺兰县文广局发挥职能优势,围绕“六有六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有责任促担当。局领导班子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要负责人挺在前、做表率。制定《贺兰县文化旅游广电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综合协调组、疫情管控组、后勤保障组、宣传舆情组、巡查检查组等5个工作组,重点从公共文化、文化市场、旅游市场等方面,对图书馆、文化馆、电影院等公共文化场所,KTV、网吧等文化市场,景区景点、星级农家乐、文物保护单位、旅行社营业部、星级宾馆等旅游市场防控工作进行任务分工,将责任落实到人,形成了分工明确、层层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是有检查促防控。面对这一场突如其来的“战役”,我局坚决执行中央、区、市、县的决策部署,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吹响“战役”集结号。全局迅速进入应急状态,1月25日,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提前结束春节休假,开展全面摸排工作。下发《贺兰县关于图书馆、文化馆闭馆的通知》《关于暂停组织大型聚集活动的通知》,及时取消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四项48场次活动。关闭文化馆、图书馆及分馆4个(马家寨、居安社区、如意湖、欣荣村)、各乡镇场文化站7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41个,取消各类免费培训班14个班次。全局分片包干,明确责任人和责任领导,全县共划分14个片区,由责任领带队针对停业的各类场所开展巡查检查工作,共抽调两馆及局机关工作人员58人,每天不定时开展日、夜巡查工作。截止目前,共排查各类场所516家次,出动检查人员1500余人次,各场所全部关门停业。排查旅行社14家,星级饭店3家,A级景区9家,星级农家乐19家,文物古建筑场所5处,均已不对外开放。

    三是有执法促实效。联合公安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全面摸排文化场所营业情况,查出擅自开业场所11家、吊销文化经营许可证7家,没收娱乐设备7台,全面清查对疫情重视程度不高,存有侥幸心理的商户,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有值守促落实。局机关认真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上报局机关每日工作情况,没有出现迟报、漏报、瞒报、谎报的情况。

    五是有宣传促引导。通过电子屏、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张贴通知、微信订阅号“书香贺兰”“数字文化馆”APP上发布等形式广泛宣传。张贴公告200余份,全县46家网吧,131家娱乐场所,3家电影院等已全部暂停营业。充分利用文化设备发挥宣传作用,及时配送、支持设备音响42台。其中各乡镇场街道办24台,县防控交通卡点8台,志愿服务10台。

六是有支持促帮扶。按照县委组织部要求,洪广社区和洪广镇金山村是我局帮扶的部门,我局分成7组,从1月31日开始每天由领导带队赴洪广社区,配合洪广社区对沿街商铺进行排查,逐一做好外出返乡人员的登记确认工作,切实了解商铺健康状况,防控措施,并讲解响应的防护知识,做好宣传工作。同时,为洪广社区和金山村配送音响2套及消毒水、方便面、口罩等急需的物资用品,切实保障一线人员的生活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