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县领导调研县文广局2020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20年1月3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赫天江带领县分管副县长陈娜以及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商务局、统计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行政审批服务局、交通局、文联、体育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县文广局2020年重点工作,并在县文广局召开了文化旅游工作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县文广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学东汇报了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0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随后,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能就如何巩固文化阵地、开展文化活动、提升文旅融合以及做实“+旅游”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县政府分管副县长陈娜针对2019年文化旅游工作中存在的“如何引进游客、如何宣传营销”问题提出要求:一是文化品牌要树的响,要完善设施、提升精品;二是文旅项目要落的实,要跑厅进局、寻找突破;三是发展定位要定的准,要明确“+旅游”、推动发展。并安排近期四项工作:一是尽快完善全域旅游规划,做到规划引领;二是尽快出台《文旅融合发展扶持意见》,吸引投资置业;三是要做好文旅项目筛选和前置审核,确保保障要素;四是对照“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标准”,找差距补短板。

听取汇报后,赫天江县长对文广局2019年工作取得的成效及2020年重点工作谋划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文广部门要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提升对县域经济的贡献值。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如何高质量发展。纵观改革开放几十年,注重硬件,注重经济建设。面对新发展理念的贯彻落实,文化旅游产业不能只停留在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上,要向培育新的经济动能、提升消费方式、改变产业结构上转变,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赫天江县长强调,要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事业,让文旅产业成为贺兰县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要对全县经济、政治、社会产生影响。文广局及相关单位要认真分析、研究探索“贺兰有什么、游客干什么、我们做什么”三个方面的问题,要跳出贺兰看贺兰、跳出全国看贺兰,不断挖掘旅游资源,实现资源转化,达到效益收获。并要求县文广局近期重点要做好四项具体工作,一是落实对接区文旅厅工作,在讲课、规划、标识标牌、道路交通等方面得到支持;二是加强项目申报,重点解决项目和资金问题;三是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步伐,创建要有抓手、有亮点;四是要借助媒体、报刊了解区外旅游发展状况,深入研究、强化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