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文广局文化市场联合新闻出版局深入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按照自治区和银川市“扫黄打非”工作部署和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我局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突出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2019年12月25日,在局机关的统一部署下,文化市场联合县新闻出版局开展了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此次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查处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经营单位日常经营情况,检查了出版物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按规定保存进货凭证,是否销售无正规渠道进货的出版物,漫画等,是否有侵权盗版、淫秽色情、低级庸俗和政治类等违禁出版物,同时对各经营场所的消防设施等进行了集中排查。检查的同时对各经营业主宣传贯彻“扫黄打非”相关工作内容,向各业主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提高业主守法经营意识。此次专项整治将对全县出版物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摸排检查。确保全县出版物市场经营环境良好有序。

下一步,市场管理办将进一步深入推进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联合多部门严厉打击发行盗版教材和非法教辅出版物的行为,净化出版物市场经营环境,着力营造健康、繁荣的出版物市场环境,打造“扫黄打非”工作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