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文广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08-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有效遏制非法销售、安装、使用电视广播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规范电视广播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管理工作,进一步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管理,规范卫星电视传播秩序,严厉打击非法收视等不法行为,贺兰县印发了《2019年贺兰县开展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8月20日起,贺兰县文广局联合县城关派出所,城管局等部门,协调县物业办、社区居委会和网络公司,对全县范围内非法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实施的情况进行全面清理整治,截止目前查缴非法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200余套,有力震慑了非法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坚持强化监管与督促自律并重,坚持严厉打击与教育引导并举,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卫生城市复验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整治行动,依法打击非法销售、安装和使用广播电视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行为。同时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自媒体广泛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通告、入户劝解等形式广泛宣传,变被动为主动。做好《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和《广播电视设施保护条例》相关法规政策的宣传解读工作,使广大群众和经营单位充分认识规范卫星电视传播秩序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此次专项整治活动的成果。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同相关部门的联合检查力度,加强对全县范围内违法销售、安装和使用电视广播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整治力度,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