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文广局联合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深入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扫黄打非”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按照自治区和银川市及贺兰县“扫黄打非”工作部署和文件要求,我局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突出重点领域,加强部门联合,深入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扫黄打非”专项整治工作,争取在全县形成“扫黄打非”整治工作新常态。

2019年8月5日起,在局领导统一部署下,由文化市场牵头联合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组织的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扫黄打非”专项整治工作适时开展,此次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检查校园周边和大型出版物市场经营单位违规经营情况,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是否证件齐全、亮证经营,是否按规定保存进货凭证,是否销售无正规渠道进货的出版物,漫画等,是否有侵权盗版、淫秽色情、低级庸俗等违禁出版物,同时对各经营场所的消防设备是否完备有效等进行了集中排查。检查的同时对各经营业主宣传贯彻“扫黄打非”工作内容,向各业主进行法律法规教育,提高业主守法经营意识。此次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出版物经营单位、文具店等场所13家,为发现违法违规和违禁出版物,出版物市场经营环境良好。

下一步,文广局市场管理办公室将联合多部门进一步深入推进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发行和销售盗版教材和非法教辅出版物及违法违规出版物的行为,净化出版物市场经营环境,着力营造健康、繁荣的出版物市场环境,打造“扫黄打非”工作新格局。  

图片3_副本.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