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文广局及时开展景区汛期安全排查

发布时间:2019-08-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汛期及暑假旅游旺季旅游安全生产工作,文广局针对近期极端天气频发,强降雨频繁发生的现状,8月3日,局长高学东亲自带队,组织人员对沿山旅游景区进行了防汛安全检查。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宁夏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松涛山庄、贺兰山岩画遗址公园景区、贺兰山创意1958和原歌酒庄等景区。重点检查了“山边、水边”安全设施、警示标志、逃生线路是否到位,是否有安全隐患,人员配备及各项制度是否完善、工作是否到位;景区防汛预案是否编制,预案是否实用,是否可操作;是否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文明标语:是否组建志愿服务队。通过检查,总体情况较好,同时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人员配备少,安全警示设施还需加强,个别人员还存在“经验论”的思想等。对检查出的个别问题要求景区立刻整改。
    检查组对景区负责人强调要求,一是落实责任,强化安全管理,切实承担起游客游览、接待的防汛安全职责,严格落实二十四小时值班制;二是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和防汛物资准备,要考虑各种突发因素的应对策略,预案要全面、高效,具有实用性、可操作性,三是强化隐患排查、加大风险防控,对可能有安全隐患的山边、水边开展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处置;四是完善应急机制,加强沟通协作,当发生险情时,景区要迅速启动应急响应,采取有效抢险救援措施。五是加强风险预测,尤其是要总结2016年以来连续汛期间,每年汛期沿山发生的极端灾害天气频发的现象,做好前期的风险预测和评估,制定有效措施,最大程度的预防和减轻减少突发造成的人员财产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