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文广局召开三季度涉旅企业和文物保护单位工作推进会暨安全生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旅游市场和文物保护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7月30日,县文广局组织召开三季度涉旅企业和文物保护单位工作推进会暨安全生产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关于开展文物建筑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宁文旅通发〔2019〕50号)、《银川市文物局关于加强汛期文物安全工作的通知》(银文物发〔2019〕20号)以及我局关于《贺兰县文物建筑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贺文广发〔2019〕77号)等文件精神,对扎实推进全县旅游和文物建筑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旅游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管理,集中排查整治各类火灾隐患和问题,彻底摸清消防安全情况,最大限度地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和火灾危害,确保文物安全。

同时,会上对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传达《自治区文物局关于报送2020-2022年全区文物保护项目库项目计划的通知》(宁文物发〔2019〕46号)、《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关于开展文明旅游经营示范单位和旅游特色街区创建评选活动的通知》(银文旅广发〔2019〕143号)、《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2019年旅游厕所革命实施方案》(宁文旅通发〔2019〕48号)文件精神,积极组织涉旅企业和文物保护单位申报项目,争取专项补助资金,并同时强调,所有项目需要真实可靠,对存在虚报瞒报的项目一经发现取消申报资格,计入红黑名单诚信档案中。

本次会议要求,所有涉旅企业和文物保护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旅游行业和文物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旅游安全和文物安全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内容,认真落实责任,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责任到人,逐一排查建筑消防设施、娱乐器材、电气设备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对辖区的消防设施设备定期开展统计和自查,确保所有设施均能正常使用,定期对所有工作人员和消防安全员进行培训和不定时抽查,将抽查结果纳入员工绩效考核中,着力提升所有人员的扑救初起火灾和应急疏散技能,做好防范应对措施,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确保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图片3_副本.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