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文广局强化部门联合 对文化和旅游市场进行全面清理整顿

发布时间:2019-06-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6月20日至21日,文广局联合县公安局、交通局、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应急管理局、县水务局、县运管所等部门共同对我县涉旅企业和文物保护单位开展检查工作。

此次共检查20余家涉旅企业,检查涉及范围分别为食品卫生、环境整治、管理服务、设备设施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以及“黑车”“黑导”“黑社”等方面全面排查,检查内容有针对性的围绕是否存在“黑导游”“黑旅行社”“黑车”问题、小商小贩违规经营问题、场所内外餐饮价格虚高问题、设施设备安全问题、环境卫生问题、景区质量提升方面存在的问题、景区管理、服务混乱和低下问题、文化和旅游环境整治问题、欺客宰客问题、重要旅游项目审批手续是否完善问题、不文明旅游特别是低价旅游等恶意竞争问题等11项专项整治问题进行全面梳理,结合汛期做好涉旅企业和文物保护单位的汛期安全防范、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通过检查,我县涉旅企业和文物保护单位在思想上较为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责任制、应急预案、防汛预案、值班记录、设备检修记录、消防演练记录、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等资源齐全完善,景区管理到位,标示标牌、消防设施等设置足够,引导人员服饰、服务等规范有序,均与有资质的旅行社签订合作协议,车辆手续、导游资质、旅行社证件等资料齐全,暂未发现“黑车”“黑导”“黑社”等违法行为,星级酒店与旅行社签订合作协议,负责游客的入住和餐饮接待工作,旅行社均为营业服务网点,证照齐全,负责旅行社总社的旅游路线宣传以及游客登记,与游客签订旅行社统一下发的旅游合同,由旅行社总社统一安排人员和车辆。所有涉旅企业证照公示,明码标价,公开透明,卫生环境较好。但个别涉旅企业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景区内餐饮区和住宿区虽配备有应急照明灯和安全指示标志,但未接通电源无法提供正常服务,成为摆设,部分旅行社未配置灭火器,酒店存在设备未检验,职责不清等问题。相关部门在检查现场对企业进行教育,下发整改通知,责令及时整改,我局也会根据各涉旅企业的整改情况再次进行复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