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文广局“三强三促”助推文明创城 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19-06-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推进全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县文广局于5月印发了《关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专项工作实施方案》,以五项行动推动创城工作任务落实。为确保各项工作深入开展,6月17日下午,局主要领导同有关负责人来到图书馆、文化馆进行实地督查,并提出指导意见,使全县文化系统文明创成工作有序开展。

强文明氛围,促社会文明美德。为形成人人倡树美德、人人弘扬美德的良好社会氛围,县图书馆一方面延长了免费开放时间,为群众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奠定了基础;另一方面在书桌、走廊等多处显要位置设立了温馨提示牌,让前来读书的群众时刻将文明读书注意事项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并影响身边人,形成良好的文明氛围。

强礼仪规范,促文明礼仪新风。县图书馆坚持“倡树文明新风,职工先行一步”的理念,制定了《贺兰县图书馆职工文明守则》,通过“八讲”即举止讲文明、说话讲礼貌、着装讲美观、上岗讲纪律、开会讲秩序、工作讲安全、环境讲保护、处处讲节约,时时刻刻约束干部职工言行,在模范遵守文明守则中带头示范,倡树文明新风。

强文化载体,促群众文化生活。今年以来,县文化馆积极谋划、统筹协调,先后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大赛、广场舞大赛等多项文化活动,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下一步,文化馆将继续结合全县实际和群众文化需求,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依托结合“我们的节日”中秋节、重阳节、国庆节等,深入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和文化下乡等群众性文化活动,使城乡群众文化生活更丰富、更精彩、更活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