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统计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经济和社会统计

贺兰县1-7月规上工业能耗同比下降4.2%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53F/2022-0022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8-16
发布机构 贺兰县统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经济和社会统计
关 键 词 工业能耗

1-7月,全县规模以上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为34.69万吨标准煤,能耗同比下降4.2%,降幅位居全市第三,沿黄六县(市)第三,较上月降幅收窄2.5个百分点,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2.02吨标准煤/万元,同比下降10.2%。

一是全县规上工业能耗的八成在暖泉片区。1-7月,贺兰工业园区暖泉片区21家规上企业能源消费量为28.03万吨标准煤,能耗同比增长11.0%,较上月增长了2.6个百分点,占全部规上工业企业能耗的80.8%,带动能耗上升7.7个百分点,其中工业用电量5.6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5%,比上月增长2.6个百分点,占全县规上工业企业电耗的76.2%,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7.3个百分点,带动全县规上工业用电量增长8.6个百分点。德胜片区41家规上企业能源消费量为3.06万吨标准煤,同比增长0.7%,占全部规上企业能耗的8.8%,带动能耗上升0.1个百分点。银川市军民融合产业园区5家规上企业能源消费量为2.77万吨标准煤,同比下降33.6%,占全部规上企业能耗的8.0%,下拉能源消费量3.9个百分点,其中工业用电量0.95亿千瓦时,同比下降33.4%。园区以外8家规上企业能源消费量为0.83万吨标准煤,同比下降77.9%,较上月降幅收窄0.1个百分点,占全部规上企业能耗的2.4%,下拉能源消费量8.1个百分点。

二是轻工业能耗增速有所放缓。1-7月,全县规模以上轻工业能源消费量为27.42万吨标准煤,占规上工业能耗总量的79.0%,同比增长1.5%,带动能耗上升1.1个百分点;重工业能源消费量为7.27万吨标准煤,占规上工业能耗总量的21.0%,同比下降20.9%,下拉能源消费量5.3个百分点。

三是主要用能行业带动全县能耗不断攀升。18个行业大类中,医药制造业、纺织业、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五大行业占全县能源消耗量的89.0%,带动能耗上升3.7个百分点,其中医药制造业能源消费总量占全县工业能源消费总量的64.3%,较一季度、二季度占比分别提高了1.0、0.1个百分点,带动全县能源消费增长5.0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