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县统计局“三举措”抓好节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23年农历春节将至,贺兰县统计局提前谋划,“三举措”扎实做好春节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节日工作两不误。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敲响廉洁过节警钟。通过召开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例会等多种形式,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三次全会、银川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会和贺兰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自治区八项规定,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爽爽过节,履职尽责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节假日值班值守工作,积极营造稳定、祥和的假日氛围。

二是加强统计监测,做好年度数据分析。按时完成2022年1-12月份“一套表”数据上报、审核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反映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同时,做好全年主要经济指标测算以及全县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判,提出问题、措施,为县委、县政府科学谋划2023年度经济发展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

三是加强党群共建,积极开展走访慰问。为扎实推进节前慰问工作,强化党群交流共建,县统计局党组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先后走访慰问了局退休老干部、如意湖社区和永兴村困难群众、帮扶对象等43人(户),为他们送去了价值9500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和新春祝福,同时向他们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他们不惧困难、坚定信心跟党走,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关系,增强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希望,进一步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