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统计局汇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6-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6月3日,贺兰县召开第65次政府常务会议。会上,县统计局局长王海峰汇报了我县人口普查的总体安排、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今年以来,我县按照区市、县普查办的统一部署,在积极投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采取多项措施,有序推进贺兰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目前,我县“三级”普查机构均已组建完毕;已落实2020年度普查经费119万元,其中区级已落实19万元,县级落实100万元;制定了《贺兰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方案》,启动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准备阶段的宣传工作;制定了《普查办公室工作规则》《成员单位职责》等制度,为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提供了组织保障。

下一步我县人普办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落实普查经费,强化物资保障;做好“两员”选聘,深入开展业务培训;加大普查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工作氛围;组织好综合试点,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及时开 展户口整顿,打好普查数据基础;抓好普查区划分与绘图,确保标绘工作准确、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