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统计局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0-06-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11月1日零时启动,与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在普查内容、普查登记方式以及数据采集手段等方面有了较大的变化。普查内容新增了公民身份证号码,普查登记方式增加了普查对象通过互联网自主填报,数据采集手段由纸质登记光电录入并逐级上报改为使用电子采集设备登记并联网直报数据,同时利用公民身份证号码的唯一性,运用部门行政记录和大数据开展普查数据的比对复查。

5月20-22日,办公室工作人员经过自治区人普办的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培训,对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标绘系统有了基本掌握。目前我县普查各项准备工作有序推进,已完成了三级普查机构组建;核实整理了目前可用PDA数量;编制了普查经费预算表;测算了所需普查员数量、已落实数量和未落实数量。为全面开展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奠定基础。下一步我县将组织各乡镇(场)、园区、社区进行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培训,为顺利开展普查区边界划分、建筑物标绘、普查小区划分的实践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