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创建文明城市 统计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5-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让环境更优美,让生活更美好,是我们的共同心愿,同时也需要我们所有人的积极参与,自我县开展创城活动以来,统计局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确保活动全员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本阶段工作中的重点工作,我局高度重视,建章立制,工作落实到人,保证每个职工都能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提高活动参与率。

二是提高认识,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我局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在创建文明城市划分的责任区,在执勤区域,身穿志愿者服,手拿执勤小红旗,热心为过往的市民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解答市民疑问,发放交通法规宣传单,对非机动车辆随意调头、不按分道线行驶、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礼貌劝阻。在卫生区域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品,做好爱国卫生日的宣传工作,并及时清理责任区域人行道、绿化带内烟头、纸屑等各类垃圾,清除卫生死角,保证环境清洁。

三是积极参加银川市“爱要一起”志愿服务品牌发布暨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全体干部在制定区域扎实做好清扫垃圾、修剪树林花草,清理城市“牛皮癣”等。

我局在职党员积极参加单位安排的创城活动以外,还利用业余休息时间,在自己居住的社区参加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感染广大居民朋友,倾心、持久、主动、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助力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