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县统计局扎实开展“三进”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5-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做好全县机关干部下基层活动,按照区市党委和县委关于“下基层”活动的通知和要求,县统计局5月19日到立岗镇永兴村开展进结对帮扶村活动,5月20日到洪广镇欣荣村、广荣村开展进精准扶贫户活动,5月21日到如意湖社区开展进社区活动。

一是进结对帮扶村。通过党员会议、走访入户、以肖永生等人案讲法的形式,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宣传,广泛地动员党员群众积极检举黑恶势力、“村霸”等线索,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横向拓展、纵向深入。

二是进精准扶贫户。我局现有帮扶贫困户20户,已全部脱贫,按照打赢脱贫攻坚战“四查四补”的工作要求,我局入户集中宣讲了低保、养老金、改厕、医疗救助、就业培训、疫情期间务工交通补贴等各项惠民政策,通过入户宣传活动,让贫困户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与关怀,知道惠从何来,惠在何处。

三是入社区。为切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围绕居住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宜居、美丽”的目标,在如意湖社区的组织下,全体党员积极到月湖湾、亲水嘉苑等小区清理乱堆乱放10余处,营造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我局党员干部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靠实责任,思想政治认识再深化、宣传教育再扩面,工作标准再提高,落实好“三进”工作,持续推动脱贫攻坚、创建文明城市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