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三加强”扎实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贺兰县七人普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立足早谋划、早准备,对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

贺兰县人民政府印发了《贺兰县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贺政发〔2020〕10号),全面安排部署普查相关工作,同时成立了以县人民政府县长赫天江为组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普光为副组长、其他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贺兰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普查工作的组织实施及协调。截止4月20日,全县5个乡镇、4个农场、1个街道、2个园区管委会均已完成领导小组和普查办公室的组建。

二、加强分工协作

为确保人口普查各成员单位工作任务明确、责任落实。贺兰县七人普领导小组下发了《贺兰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和工作方式》的通知(贺人普组字〔2020〕1号),进一步完善和细化了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为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提供了组织保障。

三、加强经费保障

按照“分级负担,并列入相应年度的财政预算”规定,县统计局局长王海峰多次与财政部门进行沟通,将人口普查预算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确保人口普查工作经费落实。截止目前,县财政局已为本县七人普工作拨付经费100万,其中,“两员”补助经费54万,设备采购经费6万;自治区拨付本县设备采购经费19万,共计经费119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